最新信息
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考试测评 >业务介绍
业务介绍
发布日期:2021-08-30     点击量:

 

先后为400多家单位8000多个职位各类各层次领导人才的公开选拔、公开招聘、公推公选、竞争上岗等提供考试命题、考务技术、评委组织、结果分析等全方位服务,用户遍及山东、河南、安徽、湖南、浙江、江西等以及江苏省和南京市的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
  “中心”对考试题库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对几次较大规模的考试结果的统计分析,信度、效度等指标均达到或高于有关标准,进一步提升了题库的科学化水平。
        同时,为推进企业经营管理者职业化、市场化的进程,“中心”还在职业经理人的素质测评和企业管理咨询工作关键环节上做了许多探索和实践。2005年“中心”成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授权的全国职业经理资格认证的技术支持单位和南京地区职业经理资格认证的唯一认证测评机构。引进开发了计算机网络化的《职业经理资格认证综合素质测评系统》,并在南京市首期全国职业经理资格认证、联动公选企业高管人才素质测评等过程中投入使用,取得良好效果。在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企业管理咨询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
 

■“中心”党政干部公选竞岗考试测评业务介绍

主要工作和服务项目
  “中心”创新发展,按照科学化、规范化原则,在党政干部公选竞岗考试和相关软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进取,加强与周边省市县公选考试测评的交流和联系,积极探索公选竞岗考试测评的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和解决公选中出现的新课题,通过综合测评技术和手段,力争使公选命题更加科学、规范和合理。“中心’’目前的主要工作和服务项目包括:
·全方位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考试测评服务;
·全方位开展事业单位选拔人才考试测评服务;
·发挥领导干部考试题库作用,扩大服务范围;
·开展领导人才心理素质测评系统课题研究。

 

■ 近年来开展的部分考试测评服务项目

·南京市历次领导干部公选的考试工作;
·浙江省2个地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100多个领导职位公开选拔考试命题;
·江西省3个地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70多个领导职位公开选拔考试命题;
·湖南省市县领导干部公选考试部分命题;
·安徽省3个地市所属县处级领导干部63个职位公共和专业面试题命题;
·山东省4个地市县公选干部笔面试命题;
·河南省4个地市县领导干部公选竞岗考试命题;
·与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在南京联合举办“全国第三期面试考官骨干培训班”;
·与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在南京联合举办“全国第一期考试测评业务骨干培训班”
·与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和江苏省委组织部在南京联合举办“领导干部选拔考试试题开发专家培训班”

 

■“中心”企业选拔高层人才及职业经理资格认证综合测评业务介绍

主要工作内容和服务项目
  “中心”针对企业的特点,按照科学化、个性化的原则,构建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测评“等边三角形”框架,即:以心理测验看潜质、以工作实例看未来发展、以情景案例测能力现状,结合企业家的经营实绩,提出针对性的测评结论及分析报告,有效地为企业人力资源的开发提供服务。目前提供的服务项目主要有:
·开展经营管理者综合素质测评系统课题研究;
·开展高级、中级和准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测评;
·为企业招聘选拔人才提供考试测评;
·为企业人力资源项目提供管理咨询;
·为个人职业生涯设计、心理素质及潜质等提供测评。


开展的部分企事业单位综合素质测评项目
·南京市高中级全国职业经理资格认证综合素质测评,200多人获得证书;
·南京市联动招聘企业25个高管职位人选综合素质测评;
·江苏省铁路集团招聘综合素质测评;
·江苏省农村商业银行竞争性选拔综合素质测评;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部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综合素质测评;
·东方航空公司江苏分公司部分部门主管竞聘综合素质测评;
·中烟集团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全体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测评;
·南京交通集团王家湾物流示范基地中层管理岗位全员竞岗策划、咨询及考试测评;
·南京市江北新区中高层人才选聘综合素质测评;
·南京港口集团竞争性选拔中层后备干部策划、咨询及考试测评。

 

■“中心”拥有的主要技术资源

“中心”自95年以来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强化理论研究,进行大量实践探索,不断总结和积累,拥有:
·《领导人才选拔考试题库》,含公共部分和专业部分,笔试、面试题目6万多道;
·《综合素质测评系统》,实现电脑网络化操作,自动评分并形成结果分析报告;
·《素质测评工具库》,分别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等合作开发,具有较高信、效度;
·《专用公文筐技术》,适用工商管理领导岗位、行政领导岗位等;
·《命题专家库》、《面试考官库》、《企业管理高级专家库》等专家顾问资源;
·与有关高校、机构合作,长期开展有关领导人才资源开发的研究课题;
·建立网站“南京高层人才网”,介绍考试与测评以及企业管理咨询业务,长期免费提供网上有关测评服务功能;
·目前全国最先进的综合素质测评室、评价中心技术研究室、多媒体教室。

 

■“中心”考试测评的方式方法和技术

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考试测评方法进行组合,提高考试测评的信、效度:
·笔试;
·人机对话《职业经理资格认证综合素质测评系统》测评;
·问卷量表测试和心理学专家面谈咨询;
·填表分析技术;
·结构化面试和半结构化面试;
·无领导小组讨论;
·文件筐技术;
·驻点调研及任职计划书答辩;
·专家管理咨询。

 

 

  • 上一条:没有了
  • 下一条:没有了